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椒江:24小时不打烊驿站启用

葛星星、翁冰枫
2022年08月19日08:3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位于台州市椒江区轮渡路的椒江区总工会“365+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这是浙江首个全年24小时不打烊驿站。

驿站内整洁明亮,桌椅、电视、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书籍等物品摆放整齐,站点还安装了无线网络、中央空调等设备。考虑到外卖小哥电动车的用电需求,椒江区总工会联系了两家换电柜运营商,在驿站门口放置了换电柜。

当天中午,环卫工人李芳来到“365+劳动者驿站”。她从饮水机里灌了一壶水,再用微波炉热了一份饭。“天气很热,我刚在附近社区打扫完卫生,就来这喝口茶,休息下,这里设备齐全,服务很周到。”李芳说。

据了解,椒江区总工会从2020年开始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目前已建立16家,其中14家采用共建共享方式。“建成后,我们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使用频率并不高。营业厅人来人往,户外劳动者们心存顾虑,担心自己的形象不够雅观。”椒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炎旭介绍。因此,该区总工会决定打造全年365天、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驿站。

据悉,椒江区总工会将继续扩点增面,力争在2023年年底前挂牌8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