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白云街道“以案促改” 开启廉政党课“第一讲”

夏金地、叶倩蓉
2022年08月26日09:58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我还是头一回听到这么‘接地气’的廉政党课,通俗易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我触动很大,作为党员就应该经常思考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日前,在丽水市莲都区白云街道纪工委组织的廉政教育党课上,白云街道后庆社区党员陈美华激动地说。

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深化党风廉政建设,8月份以来,白云街道纪工委依托莲都区纪委“百名纪检干部联百村”活动,扎实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组织“联百村”联络员深入社区,以《社区党员常见违纪行为解析》为题开启廉政党课“第一讲”,用典型的事例、生动的宣讲汇成一堂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将廉政教育的春风送到百姓群众身边。“白云街道创新方式方法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用一个个鲜活案例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白云街道纪工委书记黄磊磊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党课在我们社区召开,让我们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是鞭策,是警醒,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守住底线,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白云街道北郭桥社区党支部书记这样感慨。

在各个社区的“第一讲”廉政课堂上,各联络员围绕党纪党规的定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党员需遵守的六大纪律等方面,从违法违纪的典型“身边案例”出发,摘选常见却易被忽视的纪律规定,采用深入剖析的教育方法,引导党员群众共同研讨、交流意见、相互学习,消除党员干部侥幸心理,让党员干部知晓不可逾越的“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篱笆,时刻在心中“敲响警钟”。

截至目前,“第一讲”廉政课堂已开讲6场次,覆盖社区党员300余名。下一步,白云街道将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常态化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加强党纪国法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纪、法、责、德、廉的要求传递给党员,让廉政建设深入人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