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椒江洪家街道:绘就共富路上清廉图景

周沁
2022年04月27日10:2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青廉”干部培养计划首课开堂,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晨展为年轻干部剖析身边发生的腐败案例,引导年轻干部扣紧党风廉政的“第一粒扣子”。

  早在2018年,洪家街道就在椒江区率先启动“清廉村居”试点建设。走进洪家街道兆桥村文化礼堂,一面廉政签名墙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这是洪家村干部“廉政夫妻档”对廉洁自律的庄严承诺。

  村干部“廉政夫妻档”作为洪家“清廉村居”建设特色品牌,架起了廉洁“清风桥”。夫妻同学一本党规条例,同考一份廉政试卷,同看一场廉政教育警示片,同签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自律“耳边风”时常吹起,良好家风对廉政文化的涵养浸润作用潜移默化。

  在洪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展厅内,村民李宏青正在使用数字化党建地图,点击“清廉洪家”模块,了解各村居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清廉洪家”模块运用数字化思维,链接36个监察工作联络站、2个企业廉动实践站、2个亲清会客厅、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清廉村居示范点等。同时,村民还可以直接通过基层公权力全程在线审批里的“清廉钉办”进行线上的监督和反馈。

  借着数字化改革东风,洪家探索线上线下督廉新模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民生监督立体网络。截至目前,基层监察工作联络站接收群众反映问题167个,转成问题线索4个,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