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纪委精准监督护航 供电服务提质增效

2022年08月2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平时忙生产,哪里顾得上这些,真的是太谢谢了!”浙江某塑业公司负责人连声道谢。

近年来,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纪委办实施精准监督,关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特别是疫情当下,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聚焦企业之困、企业之需、企业之急,突出监督定位、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履职尽责,全力保经济稳发展,助力企业走出能耗困局。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最近几个月的订单量大幅减少,用电量不足平时的一半。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通过工业经济运行大数据监测服务平台,发现该公司已好几个月用电负荷降到装机容量的65%以下,其基本电费仍以申报容量计费,占总电费比例过高,于是立即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核实情况,并建议通过基本电费“容改需”,也就是基本电费从按容量改为按实际需量计算,能减少一笔可观的电费支出。

在得到该公司负责人同意后的第一时间,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为用户快速办理了“容改需”。现在该公司的每月基本电费较以往节省了4000多元。

此外,针对今年以来,不少中小微企业陷入原材料价格上涨、客户订单削减、人才流失的情况,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以用能诊断为推手,以精准服务谋良策,深度分析参与市场化电价改革的560家工商业用户,每月发布《椒江区电价市场化改革调研报告》,让企业明确知晓椒江区各行业用电电价平均水平与价格趋势。针对平均电价过高的企业,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还会为其深度分析用电情况,将《“一企一策”用能诊断书》送上门。目前,共有46家企业接受了用能诊断的建议,通过基本电费“容改需”、调整尖峰谷生产时间、投资屋顶光伏等方式,节省电费共计近百万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纪委办实施精准监督,找准工作中的痛点,协调相关业务部门统一思想认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通过督导强化问责、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和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等手段,促进公司提升整体营销水平与服务能力。(付聪)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