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爱心暖雪域 电力光明行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帮扶组开展捐赠活动

2021年12月16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湿手能不能插、拔插座?家里冬季取暖的‘小太阳’能不能覆盖衣物?变压器台架能不能攀爬?”12月14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帮扶组来到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色雄乡完全小学,为孩子们讲解冬季用电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

援藏帮扶组队员在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国网绍兴供电公司供图

  色雄乡完全小学位于西藏那曲市以东100多公里外、海拔4500米的高原牧区,年平均气温在-1℃以下,学校设置13个班级,有近800名学生。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帮扶人员沿着冰封道路驱车近4个小时,来到学校开展“爱心暖雪域 电力光明行”捐赠活动。

  虽然学校的科学课上介绍过用电相关常识,但对于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没有具体介绍,而且大部分课外书对于低龄的藏族小学生来说,不容易理解。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在得知该校情况后,与国网那曲供电公司合作编写了一套符合西藏风土人情的藏汉双语版安全用电漫画书《yo!电》,书中的小朋友名字、称谓、图画、场景都融入了藏族元素,且全书配有藏语翻译。漫画书根据西藏牧区的特殊用电需求,专门加入光伏、风电等特殊发电模式下的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完全小学仅有食堂外面1台净水器供全校师生日常饮水,由于当地气温大多处于零摄氏度以下,水质又较差,净水器一旦冰冻后,全校师生无法喝上纯净水。得知这一情况后,帮扶人员随即自掏腰包购置13台饮水机,用爱心汇聚力量,点燃冬日温暖之火。

  “我们这次捐赠了792本漫画书、26个足球及13套兵乓球等文体用品。”帮扶人员张晓敏说。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司援藏帮扶组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挥地区帮扶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森、张晓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