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创新形式提升协同监督质效

杨晨、曾琳
2021年12月09日10:29 | 来源:南太湖号
小字号

  “请大家看一组盘活利库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初期拍摄的仓储库存图片,这些物资存放了多久?价值是多少?还可以使用吗?如果不理清这些问题,每一样设备都可能存在国有企业资源的浪费和资产的流失风险。”12月6日,在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开展的2021年度协同监督项目成果路演现场,一位选手用生动的演讲、真实的案例吸引了不少掌声。

  通过协同监督,将监督管理融入日常工作。今年初,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创新形式,聚焦工程建设、规范经营、科技创新、物资管理、营销服务等多个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立项开展了25个协同监督项目,基本覆盖工作重心和重点风险监督防控领域。

  “这场路演相当于‘汇报演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这些领域协同监督的工作成果。”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协同监督是促进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有效提升廉洁风险防控能力的重要手段,今年,该公司完善机制,打破专业壁垒和信息壁垒的束缚,不断加强各部门、单位的配合,积极整合资源,横向协同、纵向贯通,通过监督保障作用,确保各项问题风险可控、能控、在控。

  落实责任,重在牵住“牛鼻子”。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理清“责任帐”,把协同监督作为化解业务领域廉洁风险,增强风险自我辨析、自我防范的有效手段,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管业务必须管廉洁”“管业务必须管风险”的工作责任,通过协同监督项目的实施,实现政治监督引领专业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仍将常态化开展协同监督工作,把监督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结合,通过协同监督的有效治理,持续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和常态化,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