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良法善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启动

2022年09月06日22: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9月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良法善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政法委宣教局指导,法治网与北京、浙江、广东、陕西网信办主办。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丽玮摄

法治是人类社会进入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良法善治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公正文明执法,高效推进法治政治建设。”杭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丹娅表示,要着力打造高效精湛、公开透明、依法行政的服务型政府。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长期艰苦卓越的奋斗,开辟了一条中国式法治现代化道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对良法善治的不懈追求和辉煌成就。”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钱弘道认为,法治建设必须走自觉化道路,法治真正牢固的基础和保障是人们的自觉,实现法治自觉化,要做到“学、修、传”一以贯之。

“良法善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法学专家的大力支持,张文显、吕忠梅、李林、王轶、周佑勇等知名法学专家通过视频形式祝此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采访团将赴浙江、广东、陕西、北京四省市开展蹲点式、调研式、体验式采访活动,青年法学家和高校师生代表将随团调研。

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要通过这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挖掘基层鲜活的法治实践案例,创新表达形式、传播方式,充分展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