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交通运输部评审

2022年09月09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至8日,交通运输部在台州市组织召开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台州段初步设计评审会,会议以全程视频连线和专家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9月6日,交通运输部专家组一行12人对工程全线进行了踏勘,设计单位浙江数智交院对互通、立交、枢纽等重点路段的设计方案进行现场解答。9月7日至8日,设计方案审查会议举行,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设计方案,与会专家、领导、代表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论证,形成了审查意见,认为该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符合工可要求,总体可行。

甬台温高速公路是国家南北向主干道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G15)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穿浙江东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和经济纽带,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重要地位。2001年建成通车以来,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持续快速增长,近年来拥堵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猫狸岭隧道群路段交通量大、货车比重高,拥堵情况尤为严重,实施改扩建迫在眉睫。其中,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始于甬台温宁波段终点,经台州三门县、临海市,终于临海南互通处,路线全长42.8公里。路线沿现状甬台温高速公路线位,采用两侧加宽为双向八车道(局部十车道)的总体方案,设计速度为100km/h,工程投资约127.3亿元。

据介绍,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是2020年《浙江省公路条例》颁布实施后浙江首个市场化运作的改扩建项目,是2021年浙江高速公路投融资模式改革后落地的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也是浙江交通集团“十四五”规划内首个完成用地预审批复的项目。它的建设将加快推进台州北融宁波、南连温州、西承金义、联动杭州湾、接轨大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提升国家高速公路通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浙东沿海港口集疏运能力,加快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同时,该项目也将为台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提供有力支撑。(李勇、陈英)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江象山:绿色网箱助推生态富民
  人民网宁波9月8日电 (孙鹏)日前,在浙江省象山县黄避岙乡高泥村西沪港网箱养殖区域,一方方橙黄色的养殖设施有序排列在蔚蓝的海面上,成为斑斓海岸线一道亮丽的风景。改造投用这种高科技配置的环保新型网箱,是今年高泥村打造“未来乡村”的标志性场景之一。 据悉,这种24×24米的新型网箱用的是环保复合型新材料,最大能抵抗12级台风,不仅提高了养殖效益,鱼苗成活率提升近30%,生产效益从600元/平方米提高至1000元/平方米,还改善了养殖户的海上居住条件,其房间从原来的“单间”扩充为两室两厅,面积超过80平方米。…
急难愁盼|偏远山村水利设施损坏 一条留言助力解决农作物灌溉难题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网友郑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自己所在村大溪边乡大桥头村西塘自然村水利设施损坏、农作物无法灌溉的问题。 “开化县大溪边乡大桥头村西塘自然村水利设施损坏和水渠至今无人保养……”郑先生表示,今年旱灾特别严重,村里的老百姓都在积极抗旱,“这次我回家也帮助父亲抗旱,看到田野里的农作物缺水非常严重,如果再不积极自救,那今年损失比较严重……” 同时,郑先生在留言中提到,在自救过程中,他发现村里很多水利设施损坏无法使用,这让老百姓辛苦种起来的农作物无法灌溉,“希望乡村干部帮助老百姓抗旱救灾。”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