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休渔防疫两不误 温州瑞安渔船有序回港

蔡佳佳、张森
2022年04月28日15:53 |
小字号

  5月1日12时起,温州瑞安将进入伏季休渔期。连日来,瑞安积极做好伏季休渔期宣传工作以及回港船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休渔防疫两不误。

  “禁渔期开始渔网这些都收起来,船不要开出去了,都停靠码头。”渔业执法人员对船员说。

  在瑞安市上望渔港码头,港池桅杆林立,数十艘海洋渔船整齐停靠在岸边。江面上,陆续还有不少在外作业的渔船向码头驶来。现场,渔业执法人员对停靠在码头的渔船进行伏季休渔期前的宣传,并叮嘱船老大回港后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今年禁渔期肯定是不开的,现在我们是整理一下船上的东西、设备,整理好我们下半年开出去。”船长林增富说。

  据了解,瑞安市共有427艘海洋渔船,目前已有240多艘渔船回港,其余的渔船也正在有序回港。为做好回港渔民的疫情防控工作,上望街道组织辖区卫生院医护人员,到码头为渔民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回港渔民身体健康,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做核酸对我们身体安全有好处,不做核酸上岸容易带来传染风险。”船长张寿松说。

  “停泊到其它地区有与中高风险地区接触的可能,为了防止这种传染感染风险,24小时都有人在这里值守,防止渔船归港之后人员私自上岸。所有渔船归港后先在这里做完核酸检测,船员回到船上之后再停到别的码头,等到核酸结果出来他们才能上岸。”上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耀说。

  据介绍,五一伏季休渔期开始后,海洋渔业执法大队还将加大对海上非法捕捞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

  “我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尤其是夜间巡查。还会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方面进行巡查打击,比如查一些非法捕捞的渔获物,我们想从市场环节进行溯源打击,查找非法捕捞的源头。”瑞安市农业农村局海洋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白福造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