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区政银企党建联盟提供精准服务 帮助企业打通难关

韩中美、赵彩霞、郝爽
2022年09月14日15:07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在公司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之际,政银企党建联盟给我们送来‘及时雨’,帮我们对接上了多支基金和多家银行,B轮融资居然融到了1.3亿元,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近日,杭州钱塘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提起此前遭遇的募资困难,至今仍十分感慨。该公司于2021年启动科创板IPO,一系列难题接踵而至。政银企党建联盟得知情况后,立即联动钱塘区经信科技局、杭州医药港“一站式”兑现该公司近500万元的上市及普惠制政策奖励(补助),缓解了企业的财务压力。此外,钱塘区产业基金在企业发展关键期“雪中送炭”,投资该公司4000万元,并会同专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企业规范化发展。

  钱塘区政银企党建联盟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党建引领,促业务联动、问题联办、资源共享,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间党建同频、发展同向,有效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钱塘区政银企党建联盟已协助6家企业对接10余个部门,开具77份上市所需书面材料,并联合交易所、省股交中心上门走访多家重点拟上市企业,为企业上市“把脉问诊”。

  作为产业大区,一直以来,钱塘区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利益共融,全面凝聚政银企合力,齐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钱塘区已建立“母基金+子基金”的政府产业基金运作体系,有效发挥财政引导和资本撬动作用,赋能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促进区域产业集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7月底,钱塘区参股各类子基金33支,通过财政出资33亿元,撬动社会资本出资153亿元,累计到位基金规模已达186亿元,累计投资区内项目151个次,撬动区内股权投资216亿元,引进42家优质企业落户钱塘。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擦亮政银企党建联盟品牌,通过红色纽带,推动党建联盟从资源共享、利益驱动向情感互动、价值认同发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切实把政银企党建联盟工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钱塘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