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国漫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启动

2022年09月14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活动,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动漫博物馆主办的2022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正式发布。

2021年9月,中国动漫博物馆发起首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吸引了30多个省市的青年动漫人才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位青年动漫创作人入选,他们中既有热门动画作品的导演、编剧,也有新生代动漫力量的代表。中国动漫博物馆为他们推出了“向上的力量”——中国青年动漫家联展、新书发布会等系列驻馆活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今年,成长计划将全面升级,着力搭建人才培育平台、品牌推介平台、活动展示平台、交流研讨平台、IP征藏平台、行业共享平台等六大平台。最终入选的青年动漫家,将获得多方位的扶持帮助:除了授予“中国青年动漫家”相关荣誉证书外,还可优先享受中国动漫博物馆对其作品、个人及推荐机构的品牌宣传推广;代表作品捐赠入馆后将纳入中国动漫博物馆展陈,见证中国动漫发展历史;为入选者策划推出主题联展,帮助入选者对接产业链代表,促进产业资源合作,提升事业发展空间;入选者可作为嘉宾出席中国(国际)动漫青年圆桌论坛等高端活动等。

本次申报仍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申报时间截至10月7日。申报者年龄需在20-45周岁,深耕动漫事业,具有较强的动漫创作研究开发能力,业绩突出,在业界享有较好口碑和一定知名度。

此外,评选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大众评审,将在10月中旬进行。经资格初审通过的申报对象,在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页面进行展示,接受网友投票,投票结果作为专家评审环节的参考。第二阶段为专家评审,将在10月下旬进行,由评审专家组进行专业评审,产生拟入选名单和入围名单。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将公布最终结果。(李洁)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