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丝绸之路周”在杭州启动

2020年06月19日18:3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6月19日电 (郭扬) 今天下午,2020年丝绸之路周主场活动开幕式在中国丝绸博物馆举行。据悉,本次为期6天的丝绸之路周活动以“互学互鉴促进未来合作”为主题。

开幕式上,首份《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年报》正式发布。作为“丝绸周”活动中的重要学术项目,《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年报》回顾了2019年全球丝绸之路文化遗产领域最有意义的重大事件,邀请了来自9个国家的31位文化遗产领域的专家组成国际评审团队,对过去一年的考古发现、陈列遗产、学术研究以及遗产相关的文化事件等四大板块,推出各自的“十大”榜单。

同时,国际合作项目“世界丝绸互动地图”也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项目”的大力支持并签署合作协议。这是文化遗产领域首个由中国学者发起、主导和多国共同实施的重大学术项目,将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丝绸相关遗产的数据采集,针对丝绸生产多环节、遗产多类别、文化多区域等多元异构属性,研究和展示丝绸起源、传播与交流的时空规律,最后形成一个多语种的世界丝绸互动地图——锦秀平台。

据了解,“2020丝绸之路周”由浙江省首次举办,今后,每年6月22日的前后一周,“丝绸之路周”会在丝路沿线不同省份或不同国家举办,形成一个社会各界全面参与互动的年度文化盛典。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