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嘉兴市秀洲区深化基层党建示范群创建——

网格连心 组团服务

人民日报记者 窦瀚洋
2022年09月15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现在我们有了社区‘闺女’,每天不出门,党员志愿者都会主动上门看望,好贴心啊!”陈关德是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的一名独居老人。他口中的“社区闺女”是由新城街道殷秀社区35名党员、微网格长、退休干部组成的“家园支部”志愿队。

  今年以来,新城街道全面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群,将辖区机关单位、医院、学校、企业等纳入“幸福党建联盟”成员,整合各方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以党员现住地为辖区,整合党员业主队伍,再根据居民需求提供服务,让他们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万宏焘介绍,该街道还通过开发“殷秀幸福家”微网格长线上走访小程序,形成“居民报事—微网格长收集、协调—社区落实处理”的闭环管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5日 13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