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从拿地到拿证仅用30天

杭州桐庐国企投资极速审批跑出“新速度”

许婷、金黄璐敏
2022年09月19日09:04 | 来源:桐庐新闻网
小字号

  “一站式速度太给力了!一般国企投资项目原来拿地后4个月内开工已经算很快了,毕竟招标就要1个月时间。没想到这次居然仅用了30天就拿到施工许可证,必须要为这惊人的速度点赞。”9月15日,杭州桐庐某公司法人从代办员手中接过农产品云商市场项目施工许可证时欣喜不已。

  该项目位于桐庐百江镇联盟村西村工业园区,用地18.79亩,总建筑面积26192.53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7亿元。建成后拟招引农产品深加工企业15家以上,实现年销售产值1.5亿元以上,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项目于8月16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仅用30天完成了可研、用地规划许可、方案、初设、施工图审、施工监理招标、施工许可等系列报建手续。这也标志着桐庐在常态化实现社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后,进一步开启国企、政府投资项目极速审批模式。

  “拿地即开工”是一项集成改革,出让、划拨、集体各类投资项目都能适用。桐庐县采用“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并联审批、容缺办理、模拟预审”五制融合,利用挂牌公示期先行开展联合中介报告和施工图设计,构建模拟预审认定链,变“分散串联”为“一体并联”,拿地后实现边图审边招标,真正把速度提上来。

  “我们为每个项目配备了‘中心代办+属地代办+中介代办’团队,对标节点,一天一跟踪,一周一调度,盯得非常紧,有问题立马协调,绝不过夜。接下来,我们还有10多个不同类型的试点项目,全力奋战四季度!”桐庐县投资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桐庐县持续推进投资领域改革,相继出台项目分级协调五项机制、政府投资项目简化审批7条、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操作指引、联合中介奖补等系列改革文件,从业主视角流程重构,将原本35个主流程申报材料归并为15个并前置,把环节材料减下去,为极速审批创造条件。

  据了解,下一步,桐庐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发展之稳,为杭州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