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附海互通开始上跨沈海高速公路施工

2022年09月2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21点30分,随着G15沈海高速宁波观海卫到杭州湾新区西路段的穿行车辆逐渐减少,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附海互通上跨沈海高速钢箱梁架设施工任务正式启动,标志着杭甬高速复线与既有G15沈海高速连接处开始拼接,同时也为项目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

施工现场。浙交建设供图

据悉,附海互通位于宁波慈溪市附海镇,是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与既有沈海高速相连接的重要枢纽,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为确保尽快完成架设任务,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公司牵头与宁波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宁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宁波大通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严密部署、优化组织,最终确定采用以夜间双幅封道的形式进行架设安装。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临近国庆假期,考虑到沈海高速车流量较大,我们把此次施工任务安排在晚上9点半至次日7点这个时段,以尽快安全地完成施工任务,尽早恢复正常交通。”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作为唱响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支撑性项目,是连接杭州、宁波两座城市的又一条交通大动脉。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极大地方便杭州湾沿线,特别是宁波余姚西部、慈溪北部等地市民的出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项目总体形象进度87.4%。下一步,项目将全速推进房建工程开工、上跨甬舟高速金塘大桥整孔箱梁架设等多个重要节点。(赵阳洋、周福龙、魏世海)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