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全线首孔现浇简支梁完成浇筑

2022年04月24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3日上午8时,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杭温铁路7标项目壶源江大桥首孔现浇简支梁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是浙江交通集团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全线浇筑的首孔现浇简支梁。

壶源江大桥首孔现浇简支梁浇筑现场。李鑫摄

  壶源江大桥位于金华市浦江县境内,全长314.77米,采用40+64+40米连续梁跨越壶源江和X811县道,其余孔跨采用现浇简支梁跨越。此次浇筑的简支梁位于大桥6号和7号桥墩之间,梁体长32.6米,采用钢支撑贝雷梁支架现浇施工。

  为确保首孔现浇简支梁顺利浇筑,作业人员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对施工造成的不利影响,主动同地方政府防疫、交通等部门沟通,确保了贝雷梁、钢管桩、盘扣支架等施工材料的顺利进场。

壶源江大桥首孔现浇简支梁浇筑现场。李鑫摄

  施工中,项目严格落实“首件制”管理要求,多次召开现浇梁专项施工布置会,明确管理人员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对现场技术人员、施工人员进行全方位技术交底及培训,细化支架搭设、模板安装、预压试验、钢筋绑扎等施工工艺,明确质量控制标准,实现首孔简支梁一次验收合格,为后续施工确定样板和标尺。同时,浇筑过程中,项目实行领导带班、技术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全程盯控,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了混凝土浇筑质量。

  “壶源江大桥采用了连续梁和简支梁两种孔跨设置,其中,连续梁用在大桥跨度较大的区域,而简支梁则应用在跨度相对较小的区域。尽管如此,这并不意味着简支梁架设就没有难度。我们这次采用的是现浇法来完成全线首孔现浇简支梁的架设,受地质环境影响较大,对施工人员的经验和技术有相当高的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下一步,项目将在完成全部节点简支梁浇筑作业后转入桥面系施工。(高天峰、李鑫)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