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黄岗村按下草莓“播种”键

厉梦瑶、仇齐樟
2022年09月28日16:16 | 来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眼下正是草莓栽植的大好时节,连日来,温州市永嘉县碧莲镇黄岗村180亩的草莓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栽种草莓幼苗,确保“冬天的第一批”草莓在十二月中旬成熟上市。

除草、定植、洒水降温……几十位村民正来回穿梭在各个草莓大棚里,给新翻好的土地添上绿意。据了解,2022年,该处基地种植草莓的面积有大约100亩,村民们要在国庆前种下近70万株草莓苗,大家正忙得不亦乐乎。

草莓幼苗。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碧莲镇上村社区60岁的村民刘彩平平日里都在家种菜,最近闲来无事,听闻草莓基地正缺人手,便报名去种草莓,一天能挣到一两百元。“就是拔草、种草莓,也不是很累,过来赚点零花钱,不用跑外面去,三轮车过来十来分钟就到了。”刘彩平说。

该草莓基地的负责人徐武介绍,草莓基地项目从2021年开始筹备建设,2022年9月初正式开种。时下,正是草莓种植最忙碌的季节,他们每天都会请来周边村庄五六十位村民帮忙栽种。除了种植面积大之外,该基地依托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遵义研究院技术支持,发展生态智慧型农业,栽种的草莓品种和口味十分丰富。

村民们正忙着栽种草莓幼苗。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草莓开花以后,我们会将所有的果实用无菌袋包起来,基本不用农药,可以说是纯天然无公害。在这我总共流转了土地180亩,一期打算先种植100亩,总共有16个品种,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黑色的草莓都有,还有香蕉草莓,目前有13个品种已经种下去了。”徐武表示,新种下的这批草莓将在12月中旬进入市场,通过科学种养,可以一直供应至次年5月,届时还会结合草莓基地采摘游、露营研学等内容,更好地带动当地农旅融合发展,实现持续丰收。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十年·德清丨四组“大与小”对比 看十年巨变
  人民网湖州9月27日电 (记者张丽玮)今天上午,“浙”十年·德清县委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德清正式召开。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通过“小城市走向了大舞台”“小空间实现了大发展”“小改造扮靓了大花园”“小地方做出了大民生”这四组“大与小”对比,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德清砥砺奋进取得的诸多成就。 发布会现场。…
杭州拱墅: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
  “杭州这十年·拱墅”主题新闻发布会。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27日电 (张帆)十年来,地区生产总值由966亿元跃升至1969亿元,年均增长7.3%;共建成“阳光老人家”178家、老年食堂78家,建成“阳光小伢儿”站点43个,被授予“全国智慧养老示范基地”“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区”;建成6个省级美丽河湖、60条市级美丽河道、180公里沿河生态绿道,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今天上午,在“杭州这十年·拱墅”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介绍道,十年来,拱墅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大踏步迈进“两个先行”新征程。 十年来,拱墅坚持“发展为基”,持续推动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由966亿元跃升至1969亿元,年均增长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29亿元增至180亿元;服务业占比提升至90%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