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新模式

温州市教育局与温州大学共建“温州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2022年04月2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与温州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决定共建温州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温大附外”),并在温大附外设立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学科教研基地与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师训基地。

  据悉,温州市教育局与温州大学将共同选派学者、教授、专家入驻温大附外进行持续教育教学指导,专家团队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等17个初、高中学科领域。依托两大学科基地,温大附外还将设立各个学科名师工作站,邀请省内外知名基础教育专家驻校指导。

  作为温州大学的附属学校,温大附外将享受温州大学支持的课程实施指导、课题研究支撑、教师国内外研修等优质资源。为凸显外语特色办学,该校将实施初高中外语特色六年大周期课程,开设第二外语选修课程,开展英语浸润式教学,建设人工智能外语学习实验室。在持续优化师资团队方面,该校将拓宽在职教师国内外进修渠道,并在校内建设温州大学溯初班实践基地,为全市优秀师资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签约仪式上,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焕东表示,希望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大学与温大附外三方能够借机而谋、借力而行、借势而上,加快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所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名校,为温州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提供样本。(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