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五一”假期不停工 攻坚一线建设忙

牛佳俊
2022年05月01日14:36 | 来源:yjnews.cztvcloud.com
小字号

  又是一年五一劳动节,有这样一群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无暇欣赏美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用另一种方式度过劳动节,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劳动美。

  这个长假为了保证大工程的建设,很多建设者仍然驻扎在施工现场。在浙江省永嘉县,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杭温铁路站前六标项目的现场,仍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为了按时按质完成既定施工目标,劳动者们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据悉,中铁二十四局杭温铁路站前6标标段施工站线长,地形较复杂,专业多,涉及桥梁、隧道、路基、永嘉站场改造、有砟无砟轨道工程。“目前杭温铁路第一高墩墩高76米的陡门溪特大桥下部基础工程已基本完工,现在正在上部连续梁的施工,桥梁、隧道工程按照整体施工组织安排有序推进。永嘉站(温州北站)改扩建工程变更为高架站后,我们正在组织力量全面铺开,已形成了大干高潮。”项目执行经理刘少军对目前的工程进展概况进行了介绍。项目部一手抓工期,一手抓安全,提前谋划,合理安排施工组织,为后续的多点面流水施工创造工作面。

  为了更好、更快、更优质地完成施工组织任务,中铁二十四局杭温铁路站前6标项目部人员集思广益,在技术工法上下功夫,进行创造创新。项目书记邸明军介绍:“为了确保工效质量,吊装作业必须以高精度、高控制的要求进行,特别是在整体钢架被切断的瞬间,极易产生晃动甚至从高空中掉落,如何保证切断的钢架在仅有20cm的狭小空间内保持稳固是每次拆除的关键,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们发明了‘双点’控制法,以确保吊装的稳定可靠,也为在作业结束后,邻近的杭深线高铁的安全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项目执行经理刘少军说:“现场施工作业人员都干劲十足,斗志昂扬,永嘉站(温州北站)改扩建正按照既定施工组织安排安全有序推进,我们将奋力为温州北站按期建成、杭温铁路按期开通贡献二十四局的力量。”

  据悉,杭温高铁建成后,将紧密串联起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温州将融杭接沪,与临近城市叠边,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打造出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