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身在第二故乡的他们更需要关注!”

“抗疫”中,温州瑞安仙降不忘关怀新居民生活

项颖、冯小微
2022年04月04日12:52 |
小字号

  “你好,这两天停工停产,厂区内新居民员工生活状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吗?”“员工都在宿舍内休息,在外租房或者自有房产的,我们也每天会在微信群里慰问,基本后勤保障我们企业都已经做到位,如果遇到任何困难,我们会主动向街道提出。”

  作为企业在街道的“娘家人”,4月3日上午,温州瑞安仙降街道经济发展办分批分线给辖区企业主、仙降新居民红色民意站负责人打电话,关怀企业停工停产后新居民员工的生活状况。

  仙降有11.5万外来务工的新居民,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仙降经济快速发展离不开新居民的努力和付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远在第二故乡的他们更需要关怀和关注。为此,街道经济发展办临时成立‘企业慰问热线组’,了解新居民这几日的生活现状。”仙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慰问,在给新居民送关怀的同时,也可及时了解企业所需,为下一步的复工复产做准备。

  截至4月3日下午15时,“企业慰问热线组”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慰问了辖区118家规上企业,收集问题30余个,基本当日都得到了解决。

  仙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街道将继续为辖区的新居民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