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观海卫:升国旗 庆国庆

2022年10月01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1日,在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一支平均年龄80多岁的“银发护旗队”披着第一缕晨光,如约来到卫山烽火台。今年是他们“国庆炮台山升旗”的第五个年头了,他们以这样的方式,践行着老一辈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我们在前头,你们年轻人后头跟上!”“银发护旗队”队长陈通乔向大伙挥手说。“立正!齐步走!”随着一声哨令,观海卫镇湖东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退伍军人齐步出发,外卖小哥及当地镇村党员们手举国旗紧随其后。

志愿服务队早早集合。观海卫镇供图

早上6时许,“银发护旗队”的20多位老人带领大家爬到了山顶,开始将10多米高毛竹旗杆上的一面五星红旗缓缓降下。当国旗即将降到身前时,陈通乔和“银发护旗队”的队员立即上前,小心翼翼地将国旗解下,整齐地叠好、收起,另一名队员则拿来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在场的人们齐唱国歌,目送它徐徐升到杆顶,并向国旗致敬,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有种无法控制的激动之情。”外卖小哥罗培红说。“耳边是老人们洪亮的歌声,眼前是大家带着光的眼睛,一起注目仰望。”机关年轻干部柏青青是第一次来炮台山看国庆升旗,和同事们一起接受了这场仪式感十足的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这支“银发护旗队”已经在炮台山守护国旗5年有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上山观摩升旗仪式。

在观海卫另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浙东区委成立处旧址(宓大昌大屋),一面国旗在口字型的四合院中央舒展开来,来自观海卫各中小学的学生们和宓家桥村、昌明村的老党员、村干部、网格员,注目仰望着国旗。

这是观海卫镇第一次在宓大昌大屋举行升旗仪式。“五星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今天在中共浙东区委成立的地方举行升国旗仪式,意义非凡!”宓家桥村老党员张海章说。(徐吉、岑唯一)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