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闲林街道开展“庆国庆、暖重阳”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02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老人家91岁了,第一次上这么大的舞台,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挑了最好看的衣服,还穿了新鞋。”近日,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万景村村民孙玉坤陪着母亲邵金仙一起参与了万景村的村民日活动,在敬老仪式环节,邵金仙与村里其他高龄老人一起在子女、工作人员搀扶下登上村里的大舞台,吃了长寿面、蛋糕,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万景村第三届村民日活动现场。闲林街道供图

为欢庆国庆、重阳“双节”,万景村第三届村民日活动在闲林街道万景村文化礼堂举办。在嘹亮的村歌合唱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万景礼遇、敬老活动、和创联盟揭牌、“最美”系列表彰、村民歌手大赛等环节陆续开展。

3600亩水乡湿地孕育了一方质朴的村民,近年来,万景村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并以其优越的文化氛围促进全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深入推进强企兴村计划、助力乡村共富过程中,村里涌现出一批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为村里大小事出谋划策的“乡贤企业家”。

万景村第三届村民日活动现场。闲林街道供图

陈根泉就是其中之一,他也作为“最美”系列表彰对象受邀参加了此次村民日活动,“我是第二次参加村民日活动了,感觉活动一年比一年办得好,村里大伙的日子也越过越开心了。”

活动当天傍晚,万景村文化礼堂还开展了越剧表演,不少村民更是早早吃完了晚饭来到演出现场等候表演开始。精彩的表演、专业的唱腔赢得了村民的阵阵喝彩。

在闲林街道,像万景村这样开展庆“双节”活动的村和社区还有很多:山水社区对辖区内30户8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慰问走访,为老人送去暖心礼包和节日祝福;竹韵社区联合仁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 智慧敬老”——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活动,手把手为老人讲解教学;闲湖社区组织“欢度重阳节”活动,为辖区中老年人举办“巧手包饺子”比赛和“拿手菜晾晒”比拼,邀请辖区老年人同吃饺子宴;良睦社区开展“同心共庆国庆节”午潮山趣味登山活动,让居民在欣赏沿途美景的同时交流谈心,寻宝环节更是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闲林村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除金婚赐福、茶话会、吃长寿面外,还增设了敬老礼、“老有所乐”展示表演、全家福拍摄等环节。

闲林街道各村(社区)精心策划、形式各异的活动吸引了诸多居民的积极参与,让大家感受到街道这个“大家庭”的别样温暖。(高青怡)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