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庆长假第二天 杭州西湖景区接待游客超三十万人

俞倩
2022年10月03日09:1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2日是“十一”国庆长假第二天,杭州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31.03万人次,其中:免费公园客流量为21.88万人次,客流量前三分别为新湖滨景区、白堤、新南线景区;收费公园客流量为9.15万人次,客流量前三分别为飞来峰景区、三潭印月、动物园。西溪景区接待客流量3.08万人次。

秋日胜春朝,在天气晴好的假期,很多人选择来到西湖西溪景区出游——游湖、寻桂、登高。

今年国庆长假,杭州灵隐景区继续实行机动车预约管理制,用数字管控,以数字治堵。灵隐管理处监察管理队机动分队长、有着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俞勇,顶着炎炎烈日,一直维护着景区交通秩序,虽然忙得口干舌燥、满头大汗,但却不肯休息。在景区里,有很多像俞勇这样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烈日下坚守岗位,为的是让市民游客安心出行,多一份舒心放心。

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温馨提醒:国庆节假日期间,市民游客游览西湖西溪景区时,绿色出行是最佳选择,方便更舒心。地铁3号线、19号线可以直达西溪景区;前往西湖游玩,也可以选择乘坐公交、地铁;10月2日—10月7日,西湖西溪景区还为老、孕、幼等特殊市民游客,提供免费乘坐电瓶车服务,身高1.3米(含)以下儿童、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孕妇均可享受此项便民惠民服务。开车前往景区游玩的市民游客,需提前关注景区交通管控措施及景区停车场停车位情况。国庆黄金周期间,景区停车场停车费有所调整,小型车白天(8时—20时)30元/辆·小时。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