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企业订单“不断档” 海关服务“不打烊”

国庆假期杭企加班赶订单

金华珊、周敏伟
2021年10月07日08:5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尽管是国庆假期,玳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仍有工作人员加班值守。为了节前开足马力生产的笔记本电脑能够按时交付,玳能科技提前与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对接了通关需求,照常办理货物进出口所需的审单、征税、查验、放行等一系列通关手续。

  进入第四季度销售旺季,消费类电子产品销售火热。玳能科技生产的笔记本电脑,一部分会运到港口销往国外,还有的将直接在国内市场上架销售。预约通关、“绿色通道”以及全勤值班制度等举措有效确保国庆期间玳能科技进出口货物通关顺畅,监管服务的创新更为其“叩”开了国内广阔市场的大门。

  “去年受疫情影响,生产所需的相关电子元器件价格波动剧烈,我们在国际市场上接到的订单很不稳定,无法满足现有产能。”玳能科技关务负责人范九说,“在海关的指导下,我们逐步开拓国内市场,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针对企业面临的国际订单不稳定的实际困难,钱江海关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四自一简”等创新举措,为企业内销提供便利,帮助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充分释放现有产能。通过“四自一简”,企业在办理内销手续时可以实现自主备案、自定核销周期、自主核报、自主补缴税款、简化业务核准手续,有助于更合理有序安排生产计划、进一步压缩生产经营成本。

  “去年7、8月,我们内销到国内市场的笔记本电脑只有300多台,今年同期已接近8000台。”范九说,“随着国内市场逐步打开,我们对后续发展更有信心。”

  钱江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根据产业需求,指导企业灵活运用“分送集报”“先出区、后报关”等一系列综保区特色政策,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叠加优势,支持区内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