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前8月省交通集团完成交通项目建设投资456.8亿元

浙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

张帆、梅青、苏高
2022年10月13日09:05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当前,在杭绍甬、景文、义东、瑞苍高速公路和衢丽、杭温二期、金建铁路等十多个浙江省重点工程,3万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保进度、抓质量,加速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日前了解到,省交通集团今年初制订了760亿元的投资计划,全力以赴抓交通项目建设,1月至8月,已完成交通项目建设投资456.8亿元。

  10月2日,临建高速公路浙皖界千秋关至临安於潜枢纽段主线沥青路面铺通,浙皖两省间省际高速断头终于接上,不日有望开通。不久前,沪平盐铁路浙江段开工,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城区段项目签约,合杭高铁湖杭段、杭州西站投运,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工程正式通车……一条条奔向共同富裕的快车道在之江大地上延伸。

  据了解,省交通集团主导在建交通项目1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084亿元。依托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融资机制创新,为一大批正在建设和待开工项目解了燃眉之急。截至8月底,该集团财务公司累计签约金额达57.11亿元,并已获得39.34亿元基金投资,占浙江省获得基金份额的21%。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