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大风寒潮来袭 浙江沿海渔船陆续归港避风【3】

2022年10月18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17日,在舟山市沈家门渔港,不少渔船已安全到港避风。诸葛晓明摄
10月17日,在舟山市沈家门渔港,不少渔船已安全到港避风。诸葛晓明摄

据浙江省气象和海洋部门预报,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近期浙江省海域自南向北有10至11级北到东北大风过程,最大过程出现在10月17日至18日。

由于此次大风寒潮期间正值秋冬汛海上生产作业旺季,且风浪程度大、持续时间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于近日下发有关通知,要求沿海作业渔船就近到港或到安全海域避风,各地要密切关注大风寒潮动向,严格“定人联船”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渔船做好防范准备;已在港渔船在大风浪警报解除前,一律不得擅自出海或转港。(艾宇韬)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