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新昌入选浙江省大花园示范县

俞颖颖、董志燕
2022年10月19日08:4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推进“四大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全省第二批大花园示范县建设单位验收结果,绍兴市新昌县榜上有名,为该市唯一入选区、县(市)。

“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充分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推动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的重大部署。

新昌以诗为魂,聚力打造浙东唐诗名城。在全省率先编制《新昌浙东唐诗之路战略规划》,提出以唐诗文化为基、产业培育为魂,深度挖掘唐诗文化资源,做透“唐诗之路、佛教之旅、茶道之源”三篇文章,培育形成以康养休闲、文化创意、研学培训为核心的产业发展体系,形成诗中有景、景中有诗的诗城一体化格局。加快唐诗风情小镇、风情村节点打造,成功创建A级景区乡镇12个、A级景区村庄175个,形成了一个个有故事、有特色的文旅载体。

同时,大力开展文旅招商推介,用诗路精华地建设赋能全域旅游。自2018年以来,已招引高端文旅项目83个,总投资超200亿元。突出强村富民导向,激活闲置农房资源,招引建设“尚诗堂”“生田社”“山中来信”等一批充满诗情诗景的民宿项目,每年带动村集体和农户增收近8000万元。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