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线上线下 舒筋活络

湖州市多举措助力外贸企业拓市场稳出口

陈颖
2022年10月21日08:2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主播前方的光再调亮一点,商品的归类再梳理一遍。”10月19日,从事日用百货进出口的湖州某进出口公司内,电商营销部的业务员们开始紧锣密鼓为线上广交会直播做准备。

  第132届广交会10月15日至24日在线上举办,湖州市269家外贸重点企业的1.9万多件展品线上参展。湖州市3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

  “广交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为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提供了绝佳商机。”湖州市商务局介绍,本届广交会活动内容较以往更丰富,对接活动也增多,湖州市参展企业同比增长10%左右。

  今年以来,湖州市以网上参展、商务包机(包舱)等多项举措,融合推进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推行境外委托参展模式,排摸“线下+委托参展”模式展会100个,成功举办多场“湖州品牌产品”专题对接、“湖州对美经贸推介会”等线上活动。发挥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社交社群等作用助企拓市,巡回滚动开展社媒拓市专项活动7场次,帮助500余家企业利用海外社媒平台精准挖掘意向客户,目前已组织线上线下各类展会140场次,参加企业1300余家次。

  “接下去,除了继续采用境外委托参展新模式外,还将组织更多有需求的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湖州市商务局表示,今年9月的商务包机(包舱)越南行,开创了湖州市商务包机(包舱)出国参展的先河,今后将进一步鼓励帮助有条件的企业直接赴境外线下参展,更好地拓市场、抢订单、稳出口。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