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安吉县启动“艺术乡建走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

张巍
2022年09月01日16:16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近日,湖州市“艺术乡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安吉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文联系统“艺术乡建”全域行动有关工作。作为安吉县“艺术乡建走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的代表,梅溪镇长林垓村文化礼堂、溪龙乡新丰村文化礼堂成为“艺术乡建”工作“走看赛”现场。

梅溪镇戏曲文化底蕴丰厚,长林垓村戏曲公社除了将中国传统戏曲表演呈现在长林垓文化礼堂的舞台上以外,还进行了综合性布局规划,按照“微改造·精提升”原则,在文化礼堂内多方位植入戏曲文化元素,形成了“锣鼓声动·人头攒动”“曲绕梅溪·邀你入戏”等单元,致力将该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以“戏·曲”为主题的乡村文旅IP,营造出可欣赏、可互动、可打卡的文旅氛围。

据悉,安吉县“艺术乡建走进文化礼堂”活动于2022年8月启动,计划让特色文艺品牌建设及活动走进百家乡村文化礼堂,旨在以“艺术乡建”为主要抓手,用文艺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共同富裕,以文艺富民之实,争省域典范之先,助推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高质量打造“艺术乡建”安吉样本。

“安吉县‘艺术乡建走进文化礼堂’活动的首场选取了上墅乡上墅村文化礼堂、长林垓村文化礼堂和新丰村文化礼堂三个点。”安吉县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引入更多的文化艺术走进文化礼堂,为安吉百姓送上“文化大餐”,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