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正式开展

慎玥
2022年08月27日20:26 | 来源:湖州发布
小字号

  8月27日上午,湖州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在湖州市文化馆正式开展。

湖州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正式开展。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展会共展出了68位湖州籍国家级、省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和省级非遗传承人的266幅(件)精品佳作,包括青瓷、湖笔、微雕、紫砂、雕塑、剪纸、刺绣、麦秆画、古筝等20个品种。展会为湖州市民献上一场大师云集的工艺美术饕餮盛宴,同时也全方位展现了湖州历史经典产业之兴,助力打造“六个新湖州”,扎实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

市民正在观展。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当天,精美的展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以前只知道湖笔是文房四宝之首,但是到底有多精美也没真正见过。今天算是见识了,真漂亮。”在一套湖笔展品边,一位阿姨流连驻足,赞叹不已。这是省级工艺美术大师杨松源的作品,曾在第33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上获得金奖。“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了湖州传统工艺美术,也希望可以吸引多一些年轻人喜欢上传统工艺,加入传承的行列。”杨松源说。

“湖笔、丝绸、陶瓷、制扇等工艺美术产业已经成为湖州的‘金名片’。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推动历史经典产业振兴,为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肥沃土壤。这是举办的首届展会,希望将来能为工艺美术工作者交流互鉴、技艺提升创造更优条件、搭建更高平台。”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

市民正在观展。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现场,还为徐立飞等27人颁发了第三届湖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荣誉证书,并进行了“共富中心”成立签约仪式。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