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阳明故里修葺扩建完成 向市民开放

2022年10月31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绍兴越城区西小河历史街区的阳明故里片区。袁云摄
绍兴越城区西小河历史街区的阳明故里片区。袁云摄

10月31日上午,绍兴王阳明诞辰550周年纪念暨阳明故里开放仪式在绍兴阳明故里举行。位于绍兴越城区西小河历史街区的阳明故里片区占地约40公顷,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其中核心阳明故居及纪念馆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

阳明故居及纪念馆项目内容包括重修王阳明故居、王阳明纪念馆、阳明广场,同时保留大埠头、石坊残基、石门框、饮酒亭等历史遗迹,最大程度还原历史的本真性。以“原真性”促进“带入感”,提升游客观光体验。最终建设成一个以阳明故居为核心的综合文化艺术展示与居民生活融合的时代空间,体现绍兴传统特色水乡文化。

阳明故里项目是一项综合性的保护利用工程,是挖掘和展示绍兴的文化底蕴、推动文化传承和现代创新有机统一的典范工程,目前王阳明故居、纪念馆及广场基本完成土建结构,室内装修及展陈内容计划于10月底全面完工。(袁云)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