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体育研学与青少年成长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22年11月06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下午,作为浙江省首届国际露营暨体育研学大会的重要一环,浙江省体育研学与青少年成长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研讨会上,各方代表表示要让青少年感受体育研学的独特之处,丰富青少年课外活动内容。针对青少年不同年龄段及各方面发展需要,要研制更科学的课程内容。同时,加强国际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拓展体育研学发展思路。代表们还提出,要充分利用浙江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积极打造浙江省优秀研学基地。

目前,浙江省青少年体育研学较少,尚有很大发展空间,同时体育研学基地存在规范化管理不足、安全性与教育性不高等问题,亟需进一步提高基地建设运营水平,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为青少年体育研学保驾护航。

为倡导青少年参与户外运动与体育研学,研制体育研学基地标准,规范基地建设,扩大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浙江省青少年体育研学基地建设运营指南(试行)》正式发布(以下简称《指南》)。此外,经浙江省青少年体育运动联合会评定,十家研学基地成为首批“体育研学示范基地”。

据悉,浙江省青少年体育运动联合会将在《指南》实施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深度研讨,通过安全性、教育性、可持续性等多方面研究,制定一套符合浙江省现状的体育研学基地标准,为体育研学基地提供更多样、更科学的指引,借此培养一批体育研学优秀品牌,以推动面向长三角的体育研学、毕业旅行、户外运动。(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