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足球测试赛在金华义乌举行

2022年06月29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视频由义乌融媒体中心提供

6月28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足球(男子乙组)锦标赛暨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足球测试赛在金华义乌梅湖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足球测试赛共有11支球队参加,运动员249人,裁判员18人,比赛官员11人,安保、电力保障、志愿者等工作人员150人,共举行27场比赛,赛期六天。

为高标准举办此次足球测试赛,连日来,义乌相关部门对标省运会标准完成了比赛场地硬件再升级、开幕式各环节反复预演、运力和住宿全方面保障、城市风貌再提升等各项筹办工作。此外,对于夏季高温、强降水天气,组委会后勤预备了15个应急方案,确保赛场内,球童、志愿者、医生、救援等各方面人员齐备,赛场外,各部门各就各位,全力保障赛事运行。

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赛事发展,义乌市足球人口不断扩张,足球协会注册业余足球俱乐部球队达43支,注册球员3000余名,每年举办赛事累计2000余场,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义乌市委市政府还将打造足球城市目标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编制了《义乌市足球发展中长期规划》和《足球场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义乌“足球之城”创建工作顺利,发展势头良好,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