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海曙:开展基层智治“大切磋” 搓好“网”绳福满“格”

2022年11月0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石碶街道面对辖区城乡融合的困境,建立了“基层治理四平台+专职网格+数字化建设”的基层治理新模式破难;集士港镇聚焦“141”体系迭代升级,打造了集分析研判、指挥调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指挥室;龙观乡打造了山区乡基层治理示范样板,构建了“一网、两圈、三带”,因地制宜建立了特色网格共富示范带……近日,在宁波市海曙区举办的“基层智治听我讲”擂台赛决赛上,参赛单位交流分享基层治理经验,携手同心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基层智治听我讲”擂台赛决赛现场。海曙区委宣传部供图

网格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海曙区社会治理中心以学习贯彻“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精神为契机,开展了全区“基层智治听我讲”擂台赛,加快“141”体系迭代升级,借力数字化赋能基层智慧治理,进一步提升海曙基层智治实战实效水平。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个镇(乡)街道的讲解员进入决赛,由评委和社会治理专家团根据现场讲解展示和问答进行打分评比。一等奖获得者、集士港镇讲解员陈燕表示:“通过比赛中互相‘切磋’、吸取优秀经验之后,我对‘141’体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后续工作中我们也会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为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助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参赛单位代表现场作答。海曙区委宣传部供图

数字赋能基层治理是“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行动延续。据悉,海曙将不断探索数字化基层治理新模式,积极运用网格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同时开展多形式的网格交流活动,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蔡迪、张颖)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