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三墩:基层红色治理焕发新活力

顾人杰
2022年08月23日10:0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德泽社区600多平方米的“邻聚里”党群服务中心,放暑假的孩子们在这里跳舞、画画、看书,老人们在这里挥毫、下棋、聊天,户外工作者们路过时会进来喝杯水、给手机充个电。“我们是双职工家庭,小孩子在家不放心,就把他托在这儿,看看书做做作业,还能吹空调省电呢!”德泽家园的住户钱先生说。

近日持续高温,给居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不小影响,三墩镇拓展为民服务功能,让各村社党群服务阵地敞开大门,变身服务群众的“避暑胜地”。“这个夏季气温高,我们走访期间也发现了好多老人家不舍得开空调,想着不如就把中心作为一个纳凉地儿,让居民都能在这里过个舒坦的夏天。”德泽社区党组织书记陈锋说,“能吃饭、能纳凉、有活动,大家现在都喜欢来。”

聚焦现代社区建设,三墩镇以织密建强微治理单元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网格智治,数字赋能基层治理,探索基层现代化治理样本。三墩镇以“西湖码”平台为载体,运用大数据分析居民群众的各类信息,着力解决基层治理信息碎片化问题——将监控画面融入LED大屏,建设三维可视化平台,准确掌握小区车辆、居民出入情况;高空抛物摄像头覆盖小区主干道及居民楼,智慧烟感报警器融入独居空巢老人家庭,有效提升小区自身的整体安全保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