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用音符点亮大运河 浙江交响乐团走进杭州临平

潘锦、贾延宗
2022年11月09日16:48 | 来源:今日临平
小字号

近日,浙江交响乐团带着“衢州—临平文化走亲暨第十三届大运河鱼羊美食节”专场音乐会走进杭州临平,为市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音乐会精心安排了13首中外室内乐作品,既有柴可夫斯基、莫扎特、勃拉姆斯等西方古典音乐作曲家的经典作品,也有《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正能量作品,加上特意排演的《瑶族舞曲》《诗画浙江》等精彩节目,一下子拉近了观众与交响乐的距离,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以前没接触过交响乐,在现场一直沉浸在音乐之中,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10岁的李泠波兴奋地说。和李泠波一样,这场交响音乐会的大部分观众都是第一次现场接触交响乐,演出结束后,不少音乐爱好者在剧场外等候,与浙江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交流、合照。

“这次专门带孩子来实地感受交响乐的氛围。”市民潘琳说,希望通过“家门口”的音乐会,让孩子更直观地认识各类乐器,了解每一种乐器独特的音色。

当天的活动上,没有喧哗,不少观众举起手机拍照时都自觉地关闭了闪光灯。美好的音乐氛围,让城市空间更好地成为文化传播的舞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