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数字化深度嵌入就业服务 绍兴人力资源行业年收破百亿元

翁宇君、徐晶锦、张涌
2022年11月11日14:25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从30.33亿元到102.05亿元,翻了3倍多的行业年营收,三年实现!这是绍兴市人力资源行业的缩影。总结经验,共谋发展。11月10日,一年一度的绍兴人力资源发展大会开幕,会上《绍兴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白皮书》同步发布。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是大会第四次召开,前三届大会已累计促成绍兴全市1450家次企业和162家次全国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洽谈。

微信图片_20221110162006.jpg

第四届绍兴人力资源发展大会。绍兴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政府引导下,绍兴紧抓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机遇,以产业引导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完善政策体系,打造发展平台,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开展了人力资源机构对接洽谈会、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创新主题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

  《绍兴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白皮书》显示,至2021年年底,绍兴市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03家,较上年增加57家。全年营业收入102.05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较上年增长约45%,其中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的服务机构增加至19家,头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从就业服务实效上看,2021年绍兴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服务用人单位近9万家,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人数61.67万人次,为经济增长和就业提供强劲动能。

  变化不仅仅体现在规模上。据悉,数字化如今正深度走入绍兴就业服务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招聘中引入新科技,直播招聘、AI面试走进大众视野;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稳定合作,搭建平台让信息传达更方便……绍兴通过深入运用技术手段,着力提升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化、数字化、产业化水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