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启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已帮扶2813人,实现就业2158人

姚玲利
2022年07月19日08:4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来自湖州师范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方慧超近日在学校组织的招聘会中找到心仪的工作,即将入职,成为毕业生顺利就业队伍中的一员。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7月至12月,浙江省集中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湖州市积极在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等方面,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

此次攻坚行动将为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针对性服务,具体是指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1届、2020届有就业意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

湖州市人才资源开发管理中心副主任俞静介绍,前期,该市人力社保部门依托“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摸清就业失业状态、学历专业、求职意向基础信息等。根据其本人意愿,提供“1311”就业服务,即提供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和1个见习机会,并开展跟踪帮扶。

截至目前,湖州市已持续举办各类招聘会562场。在湖州长兴“百校千企万岗聚才”就业季第三场招聘会上,针对长兴籍未就业毕业生,50多家企业推出2600多个职位,吸引了线上线下近千名求职者前来应聘。长兴县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还化身主播,通过直播方式帮助毕业生匹配合适的企业岗位。

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是不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新方向。为做好相关支持和保障工作,湖州市政府投资开发的有关创业载体,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部分场地。同时,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最近机关单位、国有企业等岗位需求招聘信息,陆续在人社部门的网站和公众号上持续更新,有需求的毕业生可及时关注。”湖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推动公共部门招录工作,结对帮扶困难毕业生,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优先提供就业服务。同时,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申请依旧在持续落实。

目前湖州市已帮扶未就业毕业生2813人,实现就业2158人。湖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实名服务为支撑,强化政策落实、权益维护、困难帮扶等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