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香菇之城菇香浓

丽水庆元香菇文化节举办八大活动

黄彦、朱亮羽
2022年11月11日20:4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11月10日,第十二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暨2022年庆元人才科技峰会在丽水庆元县开幕。来自大学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百余名高层次人才、优质企业代表调研庆元县中医药康养产业资源基础,共谋发展,共寻合作。庆元,再次向世界发出“香蕈之约”。

  800年前,庆元吴三公发明“剁花法”和“惊蕈术”,开创人工栽培香菇的先河。如今,庆元建起了香菇主题博物馆,投资建设了全国功能最全的香菇市场,“庆元香菇”品牌价值达49.26亿元,林-菇共育系统被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香菇之源”成为“香菇之城”,“香菇的世界”成为“世界的香菇”。

  庆元香菇文化节三年一大届、一年一小届,从1992年第一届开始,已经走过30年。本届香菇文化节举办2022庆元人才科技峰会、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大典等八大活动。

  本届庆元人才科技峰会将举办院士庆元行、“药约百山”人才汇、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浙西南中药产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庆元将持续借力“一县一策”,依托丰富的食药用菌和中药材资源,大力发展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

  开幕式上,一场名为《山水赋菇乡》的山水实景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演出以咏归桥和球山为背景,以静美的松源河为舞台,结合庆元香菇文化、廊桥文化、生态文化、宋韵文化等元素,通过水上水下的奇幻表演,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了“典雅、惊艳、现代、时尚”的庆元全域旅游新景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