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零的突破!宁波奉化首个两院院士领衔的人才项目签约

黄合、奉组轩
2022年11月03日20:53 | 来源:甬派客户端
小字号

  11月3日,在宁波奉化,“奉栖燕归 化梦未来”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洽谈对接会(奉化专场)上,奉化首个两院院士领衔的人才项目正式签约。

  该项目由中科院院士领衔,团队科研成果在国际具备领先性,已在冰箱保鲜产品领域、汽车滤芯产品领域、消杀产品领域与一批头部企业均有深度合作,和奉化正在推进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也较为契合。

  “该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对奉化来说具有不同的意义。”奉化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奉化打造“1+4+X”人才政策体系,真招实策集聚人才,真抓实干成就人才,真心实意服务人才,全力攻坚高端人才,坚持项目人才联动招引,持续实施“凤麓英才”项目,博士数翻了三番,顶尖、特优人才比撤市设区前增加了十倍,高层次人才加速聚集。

  此次洽谈对接会上,还举行了2022年奉化区“凤麓英才”项目签约仪式、招贤榜发布启动仪式。7家用人单位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岗位及人才介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了海外人才签约。同时,现场还为人才搭建了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云交流”平台,奉化85家企业、科研院所发布123个岗位需求,吸引了百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云”端对接,76名博士与引才单位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目前,奉化依托“人才之家”“奉麓青研院”“创业创新赋能联盟”成立“人才创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人才提供了集双创孵化、人才引育、服务赋能为一体的枢纽型服务载体。“未来,奉化将继续搭建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本地企业对接的‘云桥梁’,创新特色引才模式,助力才企精准对接,促成更多人才与企业的‘双向奔赴’!”该负责人还表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