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杭州峰会召开

2022年11月17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上午,2022年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杭州峰会暨临平区工程师冲锋号活动在临平正式举行。大会聚焦未来智造与创新设计,依托杭州国交大会窗口能级,搭建起国际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的桥梁,集中展示了临平工程师风采和制造业风貌。

会议现场。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法国、荷兰、韩国等国家工程师代表线上参会,近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卓越工程师、区内重点金融机构、区内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法航空航天大学等国际优秀工程师代表进行视频连线,并交流分享经验。会上还发布了“国际工程师招才令”,向全球杰出工程师抛出橄榄枝。同时,为进一步完善“五钻”工程师培育体系,会上还发放了全省首张“工程师人才卡”,为工程师定制金融专属服务,提供个人与企业一揽子优惠金融方案。

此外,德国莱茵TüV工业4.0实验室杭州分中心在会上正式揭牌。据了解,该分中心的落户,在全国首次实现“中国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培训与认证体系”和“德国莱茵TüV及工业4.0人才认证体系”国际互通。

为进一步激发未来智造的创新热情,大会举行“全国未来智造卓越工程师计划”颁奖仪式。一等奖获奖项目“无损在线药品包装检测智能装备项目”领衔人陈付志表示:“感谢临平区给智能制造工程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和机会,让我们可以专注于所在领域潜心研究,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与某药业质量工程师高娅琴向全体工程师发布倡议,鼓励临平区工程师争当坚守初心、锐意进取、争作表率的卓越工程师,奋力谱写临平“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的崭新篇章。

据悉,此次大会是临平区着力打造“未来智造工程师”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今年初以来,临平区围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强、引才载体提升、生态环境优化四大工作路径,加快提升人才工作实绩实效,奋力抢占人才集聚新高地。(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