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年有戏正当潮 梅鹤堂上演经典国粹

杭州武林路商务社区融合辖区资源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2022年11月21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分我一只珊瑚宝,安她半世凤凰巢;种福得福如此报,愧我当初赠木桃……”11月20日上午,6位青衣亮相杭州市拱墅区武林街道梅鹤堂小院内,京剧程派婉转的唱腔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聆听。原来,《锁麟囊》主演见面会正在此开展,来自咏秋社的男旦们纷纷登台自我介绍,并向台下的观众们分享了台前幕后的故事。

《锁麟囊》主演讲述排练趣事。连珏摄

在前期走访过程中,武林路商务社区发现梅鹤堂环境雅致,适合做传统文化表演,群众对传统文化传播也有一定的诉求。于是,武林路商务社区积极牵线,在浙江省文化馆、省职工服务中心、武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的支持下,组织承办了此次“党建领航 文化赋能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文化阵地资源,通过传统文化赋能,激活“大武林”商圈的年轻活力。

活动现场,武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为武林路商务社区揭牌。同时,武林街道与浙江省文化馆、拱墅区文商旅集团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切实把武林路自然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和楼宇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作用。

武林街道武林路商务社区揭牌。连珏摄

“武林路商务社区此前也一直致力于服务群众和周边商户。此次揭牌正式成立后,我们将推动‘1+N’提能计划,以武林路一轴为主线,服务周边12幢楼宇和嘉里中心、武林夜市、皇后公园等商贸综合体、消费聚集地以及沿街店铺。”武林路商务社区相关负责人王艳敏说。武林路商务社区是武林街道积极打造新时代高品质营商服务综合体的成果,社区整合市场监管、税务、城管、消费等部门力量,提供“组团式”服务,“一站式”同办,形成惠企政策精准传导、企业诉求及时反馈、问题困难有效解决的服务闭环。

“我们积极走访商家企业,以‘E治武林’和‘数字驾驶舱体系’为依托,畅通涉企服务相关事项的流转及处置流程,实现政企交流服务零距离,企业能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惠企政策、纾困解难。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党群服务驿站开展学习培训、志愿服务、文体娱乐等活动,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王艳敏介绍。

据悉,武林路商务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统领、以经济为中心、以实干为导向,提升“大武林”商圈能级,精准高效推动区域经济稳进提质,为高水平打造运河明珠、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武林力量。(连珏、钱晓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