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街道全力以赴防御台风“梅花”

2022年09月1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受台风“梅花”影响,连日来,台州路桥街道全面动员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团结一致、严阵以待,共同筑牢防台防汛安全“堤坝”。

“小罗,章苑小区31幢外墙的瓷砖有些松动了,这样在台风天很危险,你们赶紧过来看一下。”“好的,我们马上过来。”在接到群众反映后,路桥街道永跃社区社工罗淑慧立即同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一起到现场查看,确定隐患风险后及时制作安全告示,并在隐患区布设警戒线,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为确保辖区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处置,各村社区加大巡查工作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等成立巡查队伍,对老旧房屋、水库、桥梁河道、建筑工地、户外标牌、窗台易坠物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路桥街道驻村领导、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各村社区对辖区老旧房屋居民、独居老人、地质风险防范区人员等重点区域群众进行上门入户走访,及时告知台风最新消息,并迅速将其转移到辖区安置点,确保不漏一户、不留一人。巡查时,路桥街道人峰社区第三网格兼职网格员发现辖区内一幢老房子中有一户已转移居民心存侥幸心理,擅自返回家中。得知此事后,网格长迅速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现场,向居民说明了台风相关情况,帮助该居民消除疑虑。最终,志愿者安排专车将其送回安置点。

同时,路桥街道在各个安置点安排好保障人员,备足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也积极开展避灾安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做好扫码登记、人员安排、物资分配等工作,及时听取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让避灾群众安心、舒心、暖心。

为提高市民群众对台风的重视程度,提前做好防台准备,路桥街道及下属村社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防台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台措施。路桥街道组织人员提前拆除户外大型广告,对行道树等易倒伏物进行加固,检查低洼易涝点并做好疏通工作。

此外,路桥街道及下属村社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随时准备投入到应急救援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冰)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