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萧山供电公司:奋力答好全面从严治党考卷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22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在杭州萧山供电公司周例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徐鹏建传达了上级最新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保障公司高质量争先稳定发展,萧山供电公司开展为期两年的“钉好钉子·答好卷子”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围绕“两全三化”大监督体系,层层压实责任链条,不断提升监督精准性。萧山供电公司成立综合督查工作组,形成跨部门多专业合力,持续开展风险问题排查。用好综合监督“指挥棒”,对照巡视整改“四张清单”,举一反三,从严落实问题整改。聚焦重点节假日,下发节前廉洁提醒580人次;紧盯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开展正风肃纪现场检查8次。

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廉政,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专业开展安全生产、供电服务日常监督。萧山供电公司持续整治专业领域“四风”问题,形成问题整改钉子簿58项。推进数字化审计成果转化,开展“深调研、细排查、实整改”专项行动,精准监督检查,着力完善制度,提升管理质效。

此外,萧山供电公司聚焦执纪问责,紧盯“靠企吃企”典型问题,严查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亲属经营企业违规业务往来问题,对侵犯公司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制度执行和考核问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32人次,签订承诺书2600余份。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关键少数监督、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惩治作风问题这三个方面靶向发力,纵深推进‘钉好钉子·答好卷子’作风建设年活动。”徐鹏建表示。(章晨璐)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