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峰江街道:奋力抓好平台建设 打造产业最强增长极

李媛媛、詹强
2022年03月08日20:35 | 来源:台州在线
小字号

  台州市六届一次党代会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路桥区峰江街道着力抓好平台建设,发挥集聚效应,全面释放产业平台产能。同时,强化企业培育,加快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

  打破国外垄断 填补国内空白

  富杰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是位于路桥峰江“智造基地”的一家拟上市企业。这段时间,富杰德的多条生产线24小时开足马力、加速运转。企业正在加紧生产一批发往吉利集团的VVT订单。

  随着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为进一步提升产能,富杰德加快机器换人,持续对多条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同时,富杰德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研发出了变速箱阀、悬置系统、氛围灯系统等一系列产品。据悉,2022年,富杰德计划年产值突破3亿元。

  以平台聚资源 积蓄更强动能

  突出平台建设,发挥集聚效应。眼下,峰江街道全力推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园、香港青年产业园、恒金产业园、智造基地等产业平台建设。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园,也聚集了忠德机械、耐特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

  走进耐特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通过设备的自动运转,一顶顶安全帽便呈现眼前。从供料、到成型,再到配色,耐特的安全帽生产全流程都已实现自动化。

  经过自动化改造后,耐特科技日产安全帽7000多顶。目前,在安全帽生产领域,耐特科技拥有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

  贯彻台州市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三大历史任务”,峰江街道坚持以平台聚资源,依托“四园一城”平台,汇聚更多资源、集成更多要素、积蓄更强动能。同时,抓好企业培育,靶向培育八环科技、富杰德、日井泵业、精力轴承、八达阀门等优质企业成为旗舰企业、瞪羚企业和上市企业,全力实现2022年工业性投资增长2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的目标。

  路桥区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平兴表示,峰江街道将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大中小创示范园、恒金产业园等平台项目招引落地力度,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强化企业培育,全力抓大扶中育小推上市,着力提升发展能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各工业集聚点“腾龙换鸟”,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提升亩均效益。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