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审计厅与杭州上保社区以党建共建促提升

2022年11月2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党工委召开的深化省直机关党建共建工作推进大会上,浙江省审计厅获评党建共建优秀单位,“党建聚力 美化亮化筑我家”项目被确立为2022年度北山街道与省直机关党建共建重点项目,并作为党建共建优秀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

据悉,浙江省审计厅与北山街道上保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已经十余年,形成了浙江省审计厅党组牵头抓总、厅机关党委统筹指导、厅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

在当天的大会上,浙江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代表省审计厅介绍了与北山街道上保社区党建共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近年来,浙江省审计厅结合志愿者活动与上保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如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该厅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党员进社区,共建好家园”活动,先后组织68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该厅办公室党支部还将党建共建与“三服务”相结合,联合上保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平安三率”宣传及平安巡防工作,通过“共建融合”助力强化基层治理。

此外,浙江省审计厅还结合反诈宣传开展党建共建。该厅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参加北山·上保创建“无诈社区”启动仪式暨反诈宣传进千家主题活动,其中办公室党支部一名党员被聘为“北山辖区反诈宣传形象大使”。通过反诈宣传进审计机关、反诈宣传形象大使向辖区群众宣传,不断增强辖区群众防骗意识,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钱袋子”,筑牢全民反诈“平安堡垒”。(沈听)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