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江山公安:展现铁军担当 努力护航发展

2022年08月23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近年来,衢州江山市公安局持续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个表率”,“造血式”培养和打造能挑重担、敢啃硬骨的“三能”警队。

今年初以来,江山市公安局坚持以“党建统筹”为抓手,深化“133”党建工作法,驰而不息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创新开展了“星级党支部”评选,深化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巩固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践行“三能”要求;抓根本强基础、创亮点树品牌,为“江山大花园”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今年年初,江山公安在全局推行“133”党建工作法,并把党建成效作为考量党支部工作实绩的重要指标之一。该局统一出台1套党建工作规范,织密组织“一张网”;精心打造综合科室、业务大队、基层所队3个党建示范点,打造“星星亮点”;归纳党员发展工作、机关党委工作、支部党建工作3张工作责任清单,抓实“繁枝细节”。

在“133”党建工作法的指引下,江山公安各党支部积极抓落实、全力促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充满活力。5月,该局组织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访谈交流等方式,督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开展,重点就“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党建工作落实开展深入检查,以查促学,进一步增强党员民警的学习主动性,激发干部干事的创业激情,确保党建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7月初,该局党支部通过“自评+联评”模式开展“星级党支部”评选,形成了“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飘扬旗帜”的浓厚党建氛围,共评选出五星级党支部4个、四星级党支部11个、三星级党支部13个,各基层党支部在评选活动中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其中,江山开发区派出所首创“看能指数、冲能指数、豁能指数”的“三能”指数,从3个维度10个方面精准评估民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全面打造了“学习型、创新型、奉献型”的“三能”红色先锋警队。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江山公安将持续深入践行“三能”要求,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将党建工作贯穿服务大局、基层治理、打防犯罪中,不断深化改革、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姜小标)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