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审计局发挥党建力量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年11月11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西站建成投运一个多月来,科技感十足的现代设计,便捷的换乘通道,舒适的候车区,给旅客们带来了全新的出行体验。然而,在此之前,由于项目投资大、参建主体多、结构复杂、场地局促、施工交叉等原因,如何在紧张的工期内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成了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的一道难题。

为助力西站枢纽建设,同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杭州市审计局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便与杭州市西站枢纽公司建立了密切联系,携手为项目有序推进保驾护航,已连续三年对西站枢纽建设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杭州市西站枢纽公司内控管理不断完善,项目管理持续规范,共追回多付工程款1600余万元、收回保证金400余万元、对参建单位履约处罚140余万元,出台和完善内控制度20项,有效保障了西站枢纽顺利实施。

今年9月,杭州市审计局第七党支部与杭州市西站枢纽公司第一党支部正式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开启了党建共建新篇章。据介绍,党建共建以“杭审流动堡垒”和“枢纽联通美好生活”党建品牌为引领,通过学习教育同开展、专业素质同提升、工作机制同创新等系列共建活动,进一步拓展审计机关与基层党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思路,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干中建功立业,为重大项目建设发挥审计护航作用。

下一步,杭州市审计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共建作用,把审计的问题导向与党建共建的服务导向深度融合,增强党建领航共富的新动力,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贡献审计力量。(陆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