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学季 “童画”公交站台亮相温州洞头

2022年09月0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缤纷的夏日沙滩、欢乐的儿童乐园、七彩的童话渔村……新学期伊始,一幅幅儿童创意画作将温州洞头的公交候车站台装饰一新。

“童画”公交站台亮相温州洞头。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儿童友好理念,展现海岛儿童的精神风貌和艺术创造力,2022年暑期,洞头区组织开展了“‘童’享友好 共绘未来”首届儿童友好主题创意绘画大赛,鼓励小朋友们主动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海上花园”和“友好城市”。活动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吸引了154名小朋友参赛。

“小朋友们的彩绘作品饱含着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理解和想象,以儿童的视角勾画了对洞头‘海上花园’的憧憬。”洞头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陈轶群说,经过与教育、交通等部门的商议,大家决定在城区内人员密集处和校园周边26处公交候车站台,对小朋友们的创意绘画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既呈现儿童绘画的天真童趣,也为乘客营造更温馨梦幻的候车氛围。”

小朋友正在解释自己的画作。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上花园’四季绿草如茵,有很多小动物跟小朋友们一起玩乐,这里的孩子们无忧无虑、健康成长。”洞头区实验小学的陈一凡特意来到自己的绘画作品前“打卡”,通过她的解释,现场候车的乘客对这幅画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2022年以来,洞头区从“一米高度”视角出发,通过“萌脚丫”彩色斑马线、“童画”公交站台持续扮靓儿童友好的交通空间和公共环境。接下来,当地还将进一步推出儿童友好慢行交通圈、儿童友好公交专线,为儿童打造一个安全、友好、文明的出行环境。(王艺、叶莹莹)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