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每亩能增收五千多元

杭州建德的西红花种到了川西高原

陈立平、朱琪文
2022年11月24日08: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22日,在四川甘孜州乡城县水洼乡俄扎村周边的梯田上,当地70多名村民在杭州建德技术特派员江光星的指导下,把刚从建德运来的西红花种进田里。

  此前,在2022年建乡两地对口支援联席会上,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提出了加强两地农业产业合作,探索在乡城发展西红花产业的工作要求。8月3日,建德市副市长方华带领建德市科技局、农业局、三都镇以及农业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人员,来到乡城开展专题调研和考察,确定在乡城县水洼乡俄扎村开展西红花试种工作。

  为顺利推进试种工作,建德市为乡城县提供了1200斤、价值5万元的西红花种子,并委托农业公司派出技术指导员江光星,全程负责指导3亩试种土地的平整、种植以及后期管理。

  “总体上看,试种地块的气温、水源、土壤还是适合种植西红花的,只要按照后期的管理要求,控制好湿度和温度,预计明年10月份左右就能开花了,而且西红花的种球数量可以翻一倍。由于乡城县位于川西高原,海拔高,夏天比较凉快,生长期可能会比建德提早一个月左右。”江光星说。

  记者了解到,此前水洼乡俄扎村主要以种植青稞、小麦为主,亩产约600斤,每亩效益在1200元左右。改种西红花后,每亩效益能够提高到7000元左右。建德驻乡城工作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乡城县农牧局、水洼乡等,跟踪服务好西红花种植工作,推进建德和乡城两地党委政府既定工作目标的落实落地,把乡城发展西红花产业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真正让西红花成为老百姓的致富花。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